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张八岭镇:建强党建引领 锻造乡村振兴“硬核力量”

发布时间:2022-12-26 15:47:47 信息来源:张八岭镇 作者:戴雪菲 浏览:915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张八岭镇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第一动力”,夯基础、强学习、促服务、助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全方位、立体式赋能乡村振兴。

规范组织夯基础。张八岭镇以推进基层精细化治理为目标,全域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上台阶”,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会6次,制作村(社区)党务村务公开栏,新增荣誉墙,完成200余块制度牌清理工作,建强一线战斗堡垒。常态化督查整改“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将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基层组织生活形式,为乡村振兴打好组织基础。

强化学习增党性。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多渠道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实践教学”的方式强化理论学习,有效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更新观念,调整思路,形成了让群众变“能人”,让“能人”带群众的良好发展氛围。2022年以来,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3期,举办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训班2期,培训党员干部500余人次。

凝聚力量促服务。聚焦解决特殊群体“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广大党员穿上马甲、擦亮党徽、扛起党旗,进村入户开展志愿活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服务就在眼前,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变为“零距离”。建立“党委—党支部—党员联系户”三级网格管理服务体系,及时掌握企业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问题,合力推动非公企业贷款融资、争取用地指标等15项工作开展,让非公企业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便利性、暖心性服务。

打造品牌助发展。充分发挥党建赋能产业链作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深入推广“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开展“一村一精品”“一村一特色”活动,围绕推进优势主导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依托村企联建,通过标准化厂房租赁、土地流转、三资清理等方式切实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途径。2022年全镇10个村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全部达到30万元以上,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