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资讯

人才支撑给脱贫攻坚注入“智动力”

发布时间:2020-05-13 15:02:32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王冠 浏览:4961 次
【字体大小:

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才。今年以来,明光市充分发挥人才优势,通过人才驻村帮扶,加强贫困村人才教育培养,开展技术专家精准扶贫行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一是实施人才驻村帮扶制度。按照“一村一队一员”原则,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均配备一支驻村工作队,一名科技特派员。选派48名人才结对帮扶12个贫困村,推进“一村一品”精准脱贫计划,引导贫困户参与特色产业开发。截至目前,实施到村产业项目7个总投资810万元,帮助12个贫困村扶贫基地和9家带贫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带动97名贫困户就业,扶持发展水产、蔬菜、甜叶菊等特色种养殖产业234户37.9万元。

二是加强贫困村人才教育培养。依托市公共实训基地、市农广校等平台,开展岗位技能脱贫和种养殖技术培训,推进贫困村人才培养。1—4月份,累计开展技能脱贫培训班4期,帮助202名贫困劳动者掌握至少一门实用技能,转移就业贫困劳动者146人。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17期,培训贫困户738人次。

三是开展技术专家精准扶贫行动。动员教育、卫生、农业等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组建精准扶贫“百人服务行动”团,通过提供技术指导、现场教学等方式,为贫困户提供实用技术“送餐”服务。累计开展技术入户指导234人次,提供技术咨询服务489人次,发布技术指导意见16次,发放各类明白纸2万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