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三界镇:打造“三大课堂”助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2-03-22 16:02:41 信息来源:三界镇 作者:王莹 施亚鑫 浏览:3113 次
【字体大小:

为了丰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方式,拓宽培训渠道,丰富培训载体,滁州明光市三界镇党委通过打造轮训课堂、云端课堂和党员课堂,多维度、全方位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因地制宜,集中研学,用好“轮训课堂”。三界镇党委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制定党建工作计划相结合,与谋划乡村振兴项目相结合,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因地制宜采取干部夜学会、专题研讨、书记上党课、观看党员远程教育电教片等多种培训形式,制订涵盖不同阶段、不同层次的集中培训计划表,并纳入到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范畴,同时分层次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村组、进企业、进学校活动。截至目前,三界镇党委已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宣讲8场次、研讨交流10场次,受众450余人次。

因时制宜,创新形式,用活“云端课堂”。为了补齐农村流动党员教育短板、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不扎堆等工作要求,三界镇党委依托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各级先锋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三界宣传”抖音号、党员远教站点等平台,以知识测试、有奖问答等方式激励镇村干部打卡学习,编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学习知识50余条,推送相关视频学习资源20余部,收集学习心得120余人次,打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云端课堂”,在学思践悟中推动党员教育培训日常化、经常化。

因人制宜,以讲促学,用实“党员课堂”。结合2022年度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及“‘千名党员进万家’春风行动”,三界镇9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深入全镇7个村134个村民组,以“党员课堂”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走访慰问、人居环境整治座谈、疫情防控宣教等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忆过去感党恩、跟党走谋未来。发挥老党员、离退休干部、飞燕宣讲团、“党员示范户”、致富能手等群体作用,利用“板凳会”“农家院落故事会”等方式,讲政策、说经历,把深理论变成浅道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群众心中,坚定群众对于乡村振兴的信心。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宣讲教育35场次,受众人数达11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