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桥头镇:“三举措”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2022-05-12 20:10:47 信息来源:桥头镇 作者:宋庆岩 浏览:2174 次
【字体大小:

2022051220165275_GTOOi6NH.jpg

近年来,桥头镇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谋划、夯实基础,积极探索有力措施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促进产业增效、助力农民增收、加速农村发展。

一是突出组织优势,强化制度保障。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议,深化联系村党政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制,将村集体经济收入完成情况纳入村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内容与村干部绩效考核范围,压实村党总支书记直接责任制,对月度、季度、年度村集体经济收入目标制定“作战图”,明确“责任人”,立下“军令状”。

二是聚力三资清理,实现扩源增收。以规范各类集体经济合同文本为抓手,集中开展村级“三资清理”工作,累计清理整顿资产资源1523宗,建立资产资源问题整改台账443宗,合同期内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37.92万元,清理成效位列全市第二,实现集体增收、产业发展、群众致富的“三赢”目标。

三是围绕村企联建,构建共赢局面。聚焦“村企融合、共建共赢”,发挥非公企业在“造血”方面的优势功能及带动作用,坚持以党组织联建为基础,努力寻求产业发展契合点,持续拓宽村企联建的深度与广度。选优配强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11名指导员常态化开展村企联建政策宣讲活动,解决村企联建过程中的招工、资源互惠、利益分配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