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明光市:“三个聚焦”强化新录用公务员培养

发布时间:2022-10-08 17:15:29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公言悦 浏览:5531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明光市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试行)》等要求,聚焦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强化新录用公务员源头教育和战略培养,使其尽快胜任录用职位工作,做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一是聚焦政治素质,筑牢信仰之基。抓政治理论教育,今年针对新录用公务员没有经过系统的理论教育这一现象,全市33家招录单位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入职政治教育第一课,坚持微信“每日一推”,将政治学习贯穿始终,有效加强其政治领悟力。抓政治思想交流,今年来,各单位开展青年干部大课堂、上讲台等政治学习交流活动600余次,立足本职讲作风、讲业务、讲思想,促使年轻公务员通过学、说、写、练等多项训练,胜任工作岗位。抓政治实践活动,鼓励新录用公务员关注民生、深入群众,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在为民服务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二是聚焦按需施教,提升履职能力。面对面倾听培养需求,组织人事负责人与新录用公务员谈话,收集培训意向、兴趣特长、困惑疑问等,按照需求和单位实际安排合适的岗位和培养规划,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心贴心建立传帮带机制,建立“1+N”机制,每名新录用公务员有2-3名股级干部、科级干部或村“两委”成员作为传帮带负责人,打造不同年龄类型、工作层级的干部队伍,有效解决新公务员本领恐慌,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心理素质。实打实提高工作能力,在“干中学、学中干”的实践模式中,传帮带负责人传授工作方法、带领处理复杂事项、解答生活工作疑惑等,为新录用公务员提供有力支持。目前,今年已报到的88名新公务员反馈的100余个问题均已解决,201名传帮带负责人在岗履职,帮助新录用公务员高效融入单位全局工作。

三是聚焦廉洁自律,注重内外兼修。明光市注重提高新录用公务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针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33家单位认真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把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传达到位,讲解干部违纪违法的表现形式,树立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的意识。把好廉洁从政第一关,累计观看警示教育片43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5次,用身边人、身边事敲响“警示钟”,敦促新录用公务员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扣好公务员生涯的第一扣,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开展2期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以试促学增强抵御能力,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公务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