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明光市:“三举措”推进基层党组织塑“形”铸“魂”

发布时间:2022-11-23 10:00:00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徐畅 浏览:1828 次
【字体大小:

2022年以来,明光市落实落细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让明光市各级党组织既塑“形”又铸“魂”,充分发挥在经济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深调研,细谋划。市委主要负责同志3次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六亮”行动,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6次,征求市镇村三级意见建议46条。制定明光市推进工作方案,提出“1+1+4”推进模式,即一张清单明任务责任、一本手册强业务指导、四个步骤抓任务落实,细化制度标示、党内组织生活等具体工作18项、创新“一镇一校”“党员之声”等“自选动作”7项,明确“路线图”,做到“一表量化推进”。

广动员,全铺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六亮”行动。加强过程监督,成立专题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月调研、季通报”开展督促指导。创新“一月一清单”“一季一主题”“一年一验收”的“打擂争先”机制,通过自主申报、择优遴选等分类选树10个示范点开展“党建打擂台”3次,坚持抓在日常、干在平常、比在经常。

抓重点,强统筹。聚焦村(社区),坚持全域推进、示范引领、重点提升相结合,确定7个乡镇开展全域推进。聚焦铸魂,下发月度“基层党建工作提示单”,直达基层党组织,具体指导党内组织生活、党务、村(居)务公开等相关制度落实落细。聚焦引领,强化分类指导,聚焦党的活动、党的声音等“铸魂”工程,坚持全域推进、示范引领和重点提升相结合,打造村、社区示范点104个、企事业单位示范点22个、“两新”组织示范点10个,打造“音乐思政课”“明光党员之声”“乡村推荐官”等党建品牌26个,以“点上突破”向“整体跃升”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