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潘村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环境整治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2-12-08 10:24:47 信息来源:潘村镇 作者:涂培航 浏览:4702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营造整洁文明的村容村貌,潘村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群众主体作用,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取得显著成效。

党建引领干群合力。潘村镇明确班子成员分工包片制度,党政领导干部亲自抓、带头干,充分发挥挖机等器械优势,以“大片区机械干、小片区农户管”的模式,提高环境整治效率。安排百余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帮助农户清理长期积压在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废弃秸秆、人畜粪便和杂物等,围绕“四净两规范”标准,引导农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拿有放,归档及时,让清洁村庄环境成为自觉行动。

完善基建综合提升。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潘村镇打造曹塘美丽乡村示范点,按照建设规划实施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共修建改造道路8.4千米;因地制宜建设51处五小园,提升村庄环境美化和房前屋后美化;安装太阳能路灯80盏,主次干道达到照明亮化;池塘清淤2面塘坝,清淤沟渠1.6千米,净化水质,提升灌溉能力;新建游园广场4处,制作文化墙38处,完善群众基础娱乐设施,拓展乡风宣传展示渠道;新建设公厕2处,农户改厕181户,改善人居环境。

结合特色打造亮点。潘村镇结合芦塘村张庄实际情况,实施人居环境改造工程,建设富有“农家气息”的小庭院,着力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今年以来,张庄群众在党建引领下,在村民理事会带领下,积极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齐心协力共创美好家园。共清理乱堆乱放198处,整治村内沟渠350米,拓宽村内主干道300余米,新修循环水泥路1800米、下水道管网1300米;栽植各类绿化树木近860棵;安装路灯48盏;新建五小园38个,新建群众活动广场1处,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