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教远教 > 工作动态

明光市:“三个注重”助推党员远程教育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2-12-21 16:32:38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纪启芳 浏览:1353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明光市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的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大力提升远程教育工作质效,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注重政策理论学习,开设政策宣传“直通车”。坚持把强化远程教育活动的政治功能摆在首位,明光先锋系列平台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重点内容,及时将党的方针政策送到基层一线,做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能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定期通过全市304个远教站点播放最新政策理论,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传递到位,推动理论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优化“明光党员之声”品牌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声学党史活动,打造“明光党员之声”党史教育专栏,推送党史专题音频300余期。

注重身边榜样宣传,激发干事创业“原动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地群众需求和典型选树需要,找准“切入点”,通过“短视频”讲出“大道理”。今年以来,制作推送“乡村推荐官”“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五一劳动节”特辑、“红心向党 与党同行”等系列短视频100余期,总浏览量近200万人次。在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中,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聚焦省市“两优一先”先进典型拍摄“党在我心·红色之星”4部,常态化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围绕身边榜样和先进典型拍摄精品微党课2部,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党员教育电视片传播力显著提升。

注重专业队伍培育,组建基层服务“强力军”。依据村“两委”干部在经济、技术以及其他业务领域能力的短板,结合本市农村党员干部实训基地、乡村振兴分校、远教学用示范基地等,每年分批组织村“两委”干部开展实用技术培训,补足短板、提升综合能力。全市选派135名科技特派员和26名大学生科技特派员,加大乡土人才培育力度,将各类“土专家”“田秀才”纳入师资库,开展“组团”服务,依托远教站点定期组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为党员群众提供“菜单式”教学服务。今年围绕乡土人才主题自主拍摄重点片《向往的生活》《田野上的追梦人》等党员教育电视片,指导乡村理清发展思路,拓宽创业致富门路,赋能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