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管理

市财政局:“春风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01-20 14:45:00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作者:朱献忠 浏览:2314 次
【字体大小:

近日,明光市财政局党总支4个支部68名党员,分别到张八岭镇柴郢村、嘉山村、普贤村,开展“‘千名党员进万家’春风行动”,真心结对,真情为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走访慰问送温暖。支部党员为困难群众送上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和新年祝福,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之情、温暖之意送到基层群众家中,收集整理涉及村庄道路维修、渠道清淤、路灯照明、低保救助等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30个。

集中宣讲面对面。各村组织召开了由村全体党员干部和财政局各支部党员参加的动员大会,集中上党课。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惠民政策和美好新明光建设成果,将党的方针政策传递到群众中去。

招商招工促发展。发放企业招工宣传资料400多份,围绕“工业强市”战略,聚焦“5351”奋斗目标,开展招商招工“四个一”活动。利用春节返乡契机,积极宣传推介明光投资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来明投资发展。采集了一批在外成功人士的基础信息,建立了招商引资“人脉资源库”,扩大了招商“朋友圈”。

文明创建迎新春。紧盯小区、路段、小巷、集贸市场、交通场站、乡村等重点区域场所,组织开展了“干干净净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激发了返乡人士、在明群众的自豪感、归属感、幸福感,努力实现山青、水绿、天蓝、地净的美丽乡村。

结对共建常态化。推深做实百局联百村、深化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财政局各支部分别与走访村党总支签订了《明光市财政局党支部与村党总支结对共建协议书》,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基层群众所需所盼所忧,制定城乡基层党组织共建计划,健全完善互帮互助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