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市审计局:“三举措”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0 12:00:00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作者:王思远 浏览:4664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明光市审计局就采取务实举措,注重工作成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廉洁从审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

加强廉政学习,坚持党建引领审计工作。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廉洁思想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第一道防线抓细抓实。坚持将从严治党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的“重头戏”,从保持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自觉入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与审计工作融合上,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定期召开落实“两个责任”的情况分析会和推进会,研究、布置、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加强作风建设,高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决心,狠抓审计干部日常监管,强化审计工作各项环节检查督办,力促审计干部保持严谨审慎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牢牢守住审计质量“生命线”。同时加大重大政策跟踪落实、财政资金管理、公共投资、民生项目资金、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等审计力度,在助企纾困、基础教育、工业强市等多个领域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努力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对被审计单位“三公经费”、配车用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情况的监督力度,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规等问题现象。

规范权力运行,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明光市审计局与时俱进、整体谋划、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将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落实情况列入年度工作目标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能。严明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并公布举报电话,对审计人员遵守审计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