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三界镇:“三举措”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赋能增效

发布时间:2023-03-02 15:10:18 信息来源:三界镇 作者:王莹 浏览:3106 次
【字体大小: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界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一是深入学习,以学促知。“线上+线下”结合学,线上利用学习强国、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等,线下持续利用党委扩大会、镇村干部会、村级周例会等持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学,三界镇党委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形式,迅速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镇领导班子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关键少数”研讨交流学,将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方式,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组织副科及以上干部、村党组织书记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党员干部全面自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镇村党员干部个人必学内容,明确学习重点,研读必要书目,通过学原文、悟思想,深化学习成果,凝聚思想合力。今年以来,三界镇利用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5次,7个村利用周例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40余次,镇村开展学习研讨12次。

二是创新形式,广泛宣讲。三界镇党委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宣讲活动,确保理论宣讲深入人心。以联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离任村干部、老党员为主体,积极走村入户进企业,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推动党的理论融入百姓生活。镇村还依托党员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通过村村通广播宣讲、微信发送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实例送学上门,重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特色亮点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同时面对面与群众交流沟通,让群众谈感悟体会,使学习更“接地气”。今年以来,三界镇5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累计到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及企业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20余次,切实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遍辖区各村及企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千家万户”。

三是担当尽责,谋求实效。三界镇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统筹抓好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融入实际学,推进镇村党员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强大动力。三界镇党委纪检、组织部门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监督,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相关督查4次,对发现的5个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推动镇村党员干部坚持“严”字当头,在真学真用中提升理论素养,在勤奋敬业中提升本领能力,在实践锻炼中提升干部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镇村各级党组织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