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教远教 > 工作动态

明光市:“三步走”激发电教远教工作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5-25 08:47:02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程紫依 浏览:2212 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明光市党员电教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争先意识,充分发挥系列党建品牌优势,激发新活力,展现新作为。

精细统筹谋划,下好日常管理“先手棋”。明光市党员电教中心细密工作谋划,层层压实责任,结合省、滁州市重点工作,印发《明光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2023年工作要点》,从目标上厘清“做什么”的问题。严格落实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固定学习日”等制度,推动站点日常学用与“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有机结合,抓实经常性教育,制定下发月度全市电教远教重点工作研判,在月度信息报送要点中明确信息内容方向、时间节点、细节要求,在方式、机制上不断优化升级。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已召开各类推进会议20余场,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徐淙祥同志典型事迹”等活动开展相关研讨会170余场,积极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精准聚焦发力,把好宣传引领“航船舵”。充分借力借智,整合资源,有针对性地发现、发掘、宣传重大原创题材和优秀身边榜样,结合各基层党组织特色资源,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重点工作,通过“自主选题+定向约稿”的方式,做好重要时间节点海报、微视频、教育资源等内容制作打造。对标先进找差距,在月度重点工作推进会上以案促改,定期推送历届获评优秀先进电教片,将全省党员电教远教工作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动明光市电教远教工作“进前列 上台阶”的“营养剂”,不断激发和调动站点管理员、平台信息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工作责任感,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目前已转发宣传案例百余篇。

精心培养骨干,打造薪火相传“生力军”。电教远教工作的核心在管理员、信息员队伍,明光市将新任村两委干部的优秀返乡大学生吸收纳入,在全面学习、共同交流、多写多练、比学赶超中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坚持先学一步、悟深一层,在强化质量、提升数量上多想办法、多作实践、多出成果。同时,注重创作队伍建设,提升内生动力,2023年,明光市党员电教中心积极调动选调生村官积极性,组建7个“青年创作小组”,在短视频平台设置“青年创作小剧场”合集,立足形式新颖化、内容接地气、党员有参与、宣教求实效、内容有特色等5大方面,持续做好品牌微剧创作,用“小课堂”提振“大党性”,目前已制作发布3期,浏览量近3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