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桥头镇:党建带团建 激发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3-06-01 09:41:33 信息来源:桥头镇 浏览:2082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桥头镇坚定党建引领,积极探索“以党建带团建,抓党建促团建,党团共建促发展”的工作新格局,助推共青团员与优秀青年为桥头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党建引领筑根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实践活动、志愿服务、观摩交流等方式,组织全体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纪法教育等重要讲话精神,让团员充分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两年来,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理论学习研讨活动60余次,撰写学习心得100余篇,在重大节日开展红色教育12场,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党建引领聚力量。选优配强镇村两级团委班子,将6名党员充实到基层团组织中,举办团干微讲堂、青年研习班等学习60余场,培训青年骨干100余人,择优吸纳返乡大学生兼任团干部4人,有效打造服务青年、助力发展的高素质青年团干部队伍。积极响应明光市委“双招双引”战略部署,详细掌握青年优秀人才动态,切实将在外务工、创业、求学优秀青年人才作为“推优入党”重点对象。2022年以来,为镇党委培养推荐入党积极分子12人、发展对象5人。

党建引领展风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站)、青年之家,镇党委牵头带领团组织志愿者深入学校、村居开展理论宣讲、科普宣传、文体活动等志愿服务150余场,提高广大青年创新能力和理论素养,在实践中增强青年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理念。结合“我们的节日”,在重点节日开展义诊、义剪、文艺展演等志愿活动30余场。配合开展“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为辖区5名高考生送去圆梦基金,协助返乡创业优秀青年申请创业贷款共50余万元,助力青年创业就业,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