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明光街道黄郢社区:“党建+”汇聚文明创建“红色力量”

发布时间:2023-06-01 10:36:36 信息来源:明光街道黄郢社区 作者:孙晶晶 浏览:3600 次
【字体大小:

明光街道黄郢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总支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辖区内党员干部、志愿者,包保小区、网格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压实社区责任,汇聚“红色力量”。

志愿服务弘扬文明新风。黄郢社区依托黄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牵头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共建单位干部、居民志愿者广泛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参与居民群众文明意识,带动更多群众争做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文明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黄郢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文明宣传贯穿于创建工作全过程。社区通过分发宣传单页、张贴海报、入户宣传等方式,围绕移风易俗树新风、新时代新家风等主题,开展各项文明宣讲,将新思想、新风尚持续传递到群众内心深处,潜移默化地在群众中间激发正能量。

环境整治发挥带动作用。黄郢社区开展一系列“顽固问题大整治”活动。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在明光街道包保领导带头下,社区、共建单位、物业共同参与,对辖区乱停乱放、消防通道的杂物堆放、卫生死角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努力为居民营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黄郢社区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党建+”爱心帮扶、“党建+”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的党员干部,带领广大居民群众全面营造“党员走在前、群众齐参与”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