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明光市“听、看、查、评”实化细化“疫”线干部考察识别

发布时间:2020-02-07 16:39:41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郑辉 浏览:4160 次
【字体大小:

近日,明光市委组织部制定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方案,成立2个专项考察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赴17个乡镇街道开展考察识别干部工作,通过“听、看、查、评”四个步骤,全面了解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现实表现。

谈话调研“听”。合理确定谈话对象,主要与乡镇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及组织委员进行谈话,听取 “疫”线干部作为、作风、做法情况介绍。注重与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面上了解防控一线干部表现情况。

战疫一线“看”。结合谈话调研,有针对性地深入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设岗卡口、管控责任区等一线,实地考察了解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看是否存在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等问题。

台账资料“查”。查看乡镇街道重点人员登记造册、网格化管理包保、人员密集场所关停等情况,重点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是否细致到位、措施是否得当,与谈话调研情况相互印证,客观了解干部关键时刻表现。

建立档案“评”。根据谈话调研、实地察看了解的情况,结合干部本人工作实绩,分类建立领导干部、一般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实绩档案,作为确定年度考核、表扬表彰、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考察期间,发现识别乡镇街道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干部7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