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用好“三字法” 历练“疫”线干部

发布时间:2020-02-11 16:58:13 信息来源:涧溪镇 作者:焦萍 浏览:4955 次
【字体大小: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涧溪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各级党委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的工作要求,突出“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的考察思路,着重考察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表现,用好干部管理教育“三字决”,充分发挥重大突发事件在干部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用好“三个突出”,在一线考察干部。涧溪镇党委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后,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各小组组长,200余名镇村干部大年初三全员到岗,各自奔赴146个网格责任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巡查组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在一线工作的同时,突出作风担当、突出实际行动、突出工作实绩,从严从实发现与考察优秀干部。

活用“三个看”,在一线培养干部。镇党委充分响应市委号召,通过“听、看、查、评”四个步骤,全面了解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现实表现,考察识别干部。涧溪镇结合自身实际,由镇党委委员缪长生牵头,由镇组织室对12村一线干部进行全面考察,着重看政治素养、看工作方法、看防控成效,力求在此次防疫一线挖掘一批崭露头角的年轻干部,发现一批工作方式灵活的先进干部,培养一批工作成绩明显的中坚干部。

善用“三项措施”,在一线激励干部。农村防疫工作任务繁重,工作形势紧张,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十分重要,镇党委书记卞齐国率先把基层党员、普通群众、积极分子作为党委考察的重点人群。一是利用“战’疫’一线党员风采”鼓励一批。由镇组织室每天从各防控点挖掘先进党员1-2名,形成简单事迹,在各微信工作群中进行宣传表扬,树立先进典型,对特别突出的党员事迹典型上报市委组织部,把疫情防控一线干部作为评选表彰先进典型的重要来源;二是利用干部表彰激励一批。通过党总支书记谈话推荐、执勤同事评价,上级党委考察等方式,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培养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特别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的,及时发展加入党组织;三是利用履职督查勉励一批。镇纪委牵头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干部及单位及时作出相应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