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明光市“三个结合” 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发布时间:2020-07-30 09:11:02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郑辉 浏览:5101 次
【字体大小: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连日来,市委组织部开展干部专项考核,在防汛救灾一线精准考察识别干部现实表现,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派驻”+“派出”,一线考察。成立工作专班,第一时间派驻10余名同志蹲点潘村洼、花园湖行蓄洪区撤离安置指挥部,参与转移安置和后勤保障、宣传报道、工作督查等,对参与防汛救灾的干部进行近距离考察识别。派出专项考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防汛救灾一线,考察93个乡镇街道、市直单位防汛防灾小组和部分乡镇街道干部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情况。

“线上”+“线下”,精准识别。“线上”关注动态,重点关注行蓄洪区微信工作群和明光先锋微讯、明光发布公众号有关信息,全面掌握防汛救灾一线干部政治表现、担当作为和作用发挥等情况。“线下”考察了解,重点督查“一把手”在岗在位、干部落实值班制度、转移安置群众、发现报告处置灾情等情况。“线上”“线下”印证,通过列席防汛指挥部会议、实地走访群众、与重点乡镇主要负责人谈话了解等方式,“线上”“线下”相互印证,全方位掌握干部现实表现。

“实绩”+“实效”,激励担当。在深入了解、全面掌握的基础上,对干部作出客观评价,分类建立防汛救灾一线表现突出干部台账,把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评价结果作为年度综合考核等次的重要内容、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选拔使用的重要参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党员突击队、应急服务队170余支,发现排除险情10余处,完成行蓄洪区3万余人及重要财产的转移撤退。在明光先锋微讯开设“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专栏,宣传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期间,考察识别表现突出的干部4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