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管理

明光市教体局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22:09:07 信息来源:明光市教体局 作者:李祥 毕咏梅 浏览:3479 次
【字体大小: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明光市教体局组织全市文明校园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知党爱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史厚植爱国情。明光市教体局将“童心向党”活动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组建老战士故事巡讲团,七一期间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党史故事巡讲70余场;各文明校园召开“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班会3000余节,孩子们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度过一个特别的建党节。

红歌唱响中国梦。全市各文明校园依托青少年活动中心、乡村少年宫等阵地,组织全市青少年编创红色童谣120首,开展学唱、传唱红歌活动70000余人次,录制视频300多个,完美诠释了他们心中的“中国梦”。

创作激励报国志。在“七彩画笔绘党心”活动中,孩子们从不同的视角出发,尽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党旗、国旗、长城、天安门等元素,用小画笔描绘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共创作绘画、手抄报1000余幅,潜移默化地坚定了未成年人心向党、跟党走、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