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明西街道:“三点发力”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24 20:28:56 信息来源:明西街道 作者:苏莉 浏览:2759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街村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打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明光市明西街道以干部作风建设为着力点,从思想作风、人员管理到建章立制,“三点发力”扎实开展全面整顿,全域全局齐抓共管,助推街村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提质增效。

从“源头”发力,端正思想作风。充分利用“班子周例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周末大讲堂”“三会一课”等载体,采取大会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街村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组织观看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视频,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干部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从“用人”发力,加强队伍建设。根据街道干部的所学专业、个人特长、性格特点等因材施教,安排工作岗位。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步骤、备案管理等要求,对本单位股级干部配备情况进行调整,严把选任标准关、人选关、备案关。同时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引导和培养,关注其在工作岗位和不同阶段中履职能力提升情况,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助推干部成长和发展,使其在擅长的领域发挥作用、经受锻炼,成长为中坚力量。

从“制度”发力,严格纪律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在全街道持续开展以“四查四看”为主要内容的思想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组织各党支部召开干部思想教育作风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通过撰写个人自查报告和整改报告的形式,深入查摆反思,明确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照整改。坚持管理从严,监督从严,建立健全严格的学习、考勤、值班等工作制度,工作日严格签到、点名、请销假等纪律,把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累计督查街村干部在岗在位、工作实效、值班坐班等情况10余次,对街道两名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大会通报12人次并责令写出书面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