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明光市审计局“四抓”打造过硬审计队伍

发布时间:2021-03-24 15:57:20 信息来源:明光市审计局 作者:邓兵 浏览:2856 次
【字体大小:

  2021年以来,明光市审计局开展“审计干部能力大提升”活动,通过政治教育、业务培训、内部管理、警示教育等措施,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了人才保证。

抓思想政治建设。该局积极打造学习型审计机关,首要任务是抓好审计干部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学习强国”“先锋在线”“三会一课”和“夜学微课堂”等平台,采取集中学、自学和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作为常态化学习的必学内容,在不断的思想政治学习教育中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素养、增强政治自觉,建设讲政治、懂规矩的审计干部队伍。

抓业务能力提升。该局紧抓审计质量生命线不放松,通过审计组配备以老带新、审理会审核严格把关、周例会学习集中培训等手段让年轻审计人员在项目开展和集中学习中熟悉审计程序、掌握《审计法》《安徽省审计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业务胜任能力。

抓机关作风建设。该局注重机关工作效率建设,通过完善单位内部《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目标绩效考核办法》等加强对审计干部的管理,让审计干部在制度的约束下改善工作作风;以党建促审计,充分发挥党员业务骨干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局掀起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热潮,推动各项审计任务高效开展。

抓廉政警示教育。该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将廉政建设视为审计工作的“红线和底线”,通过传达纪委通报案例、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积极落实审前、审中、审后多项廉政措施,使审计干部职工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做到廉洁从审,树立审计队伍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