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公务员工作

涧溪镇:三举措助力新录用公务员走深走实“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1-11-18 10:00:01 信息来源:涧溪镇 作者:李青 浏览:9147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新进公务员教育管理工作,让新进公务员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涧溪镇采取“分管帮带、专岗训练、严管厚爱”的培养机制,帮助新录用公务员走好入门之路,加快成长成才。

分管帮带领进门。4名新录用公务员报到上岗后,镇党委高度重视,指定4名综合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的班子成员“一对一”结成帮带对子,采取以师带徒的方式,负责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传帮带”和全方位教育培养。

专岗训练熟流程。将新公务员安排在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一线岗位锻炼成长,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中熟悉工作情况、理清工作思路、传授工作方法、解决工作难题,同时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使新录用公务员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严管厚爱相结合。对新录用公务员“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在严格管理的同时,深入了解大家“住的环境怎么样”“平时是否习惯食堂饮食”“能不能适应乡镇的生活和工作”等。同时勉励大家要调整心态,转变角色,多学习,尽快适应乡镇环境,安心生活,快乐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