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管店镇:党建“五红”助力“六亮”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21:41:37 信息来源:管店镇 作者:李鑫鹏 浏览:2396 次
【字体大小:

2022051621441181_7NJj8c39.jpg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党建“五红”融入中心工作,明光市管店镇围绕党建“五红”,推动“六亮”行动全面起势、走深走实。

红党旗亮出党的阵地。连日来,管店镇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中,成立党员先锋队4支,建成党员示范岗21个,225名党员、34名团员在战疫一线、环保创建、科普宣传和志愿服务等领域挺身而出,主动“亮旗”“宣战”,让党旗在“战斗一线”高高飘扬。

红党徽亮出党员责任。动员26个党组织将“主题党日”搬到“战斗一线”,将“三会一课”开到田间地头,采购、配发统一样式的规范党徽300余枚,鼓励全镇广大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激励72名无职党员在核酸检测、卡口执勤、治安巡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

红袖章亮出优质服务。依托管店镇现有的“店小二”“红马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志愿服务团队,筹建党员“红袖章”志愿服务队,注重大学生、退役军人和非公企业党员招募,累计吸收党员志愿者35名,下设政策宣传、服务保障、特色活动和任务攻坚4支小分队,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村环保、防汛防溺水等13个领域送温暖、送服务。

红马甲亮出特色活动。管店镇聚焦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持续推进“一二三”专项行动,为镇村党员群众配备红马甲400余件,服务范围覆盖全镇所有村组街道。积极谋划“党建+”活动品牌,结合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6000余户群众评级授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21件,年初谋划的党建“一村一品”项目陆续启动,“红马甲”活动惠及群众超5000人次。

红色网格员亮出党的声音。结合干部“联组包户”活动安排,管店镇将6名红色网格长、12名主力网格员分组联包,对前期预排的192户联系包保群众,逐一上门了解情况,及时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收集广大群众意见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将党的温暖一次性送到群众家门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