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教远教 > 工作动态

明南街道:“三抓”提升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2-05-18 10:15:11 信息来源:明南街道 作者:费殿莉 浏览:3730 次
【字体大小:

 

2022051810181384_ADfSS8lV.jpg

为加强对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滁州明光市明南街道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的教育、宣传、服务作用,通过抓队伍、抓载体和抓学用,不断提升远程教育学用水平,促进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抓队伍,提高管理质量。明南街道不断加强远程教育制度建设和人员管理,明确各村党务工作者为电教远教负责人,建立电教远教播放收看管理制度、学习播放计划和工作台账。结合每月组织工作例会和党建工作督查,加强电教远教业务培训和指导,确保每月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4小时和及时填写工作手册。按照“党员群众需求什么,就播放什么”的原则,每月在党员微信工作群、党务公开栏等,及时公布节目单,确保远程教育发挥实效。

抓载体,丰富教育内容。明南街道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的优势,为基层党员干部加油充电。建立月度播放计划,围绕“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教育和党的十九大系列精神宣讲等”,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以及党员夜学等形式,组织党员观看政策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和廉政警示教育等教育片,不断提升党员群众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激发党员学习积极性。今年以来,6个站点共组织收看各类型教育片31场次,受众达1000余人次 。

抓学用,提升教育实效。明南街道按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宜学宜用的原则,不断提高电教远教工作品质,满足基层党员群众新需求。结合各村主导产业,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学习艾草种植、特色山芋种植、甜叶菊育苗、草莓种植等产业科技视频,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截至目前,明南街道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培训党员群1000余人次,种植草莓500余亩,特色花卉苗木2000亩,甜叶菊育苗大棚85个,带动村民就业3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