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明光市纪委监委:提升标杆“办学堂”打造培训“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2-05-19 16:15:11 信息来源:明光市纪委监委 作者:林莉 浏览:2960 次
【字体大小:

 

2022051916155090_RNpXHfq5.jpg

近年来,滁州明光市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开展全员培训作为夯实基础建设、推进自身战略性重塑的重要举措,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补短板、强弱项,分板块、分层级,不断改进培训方式,拉升培训标杆,提高培训实效。两年来,除分批安排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跟班悟、上挂学 、蹲点练等方式外,自办各类集中培训班21批次,受训干部超过 2300余人次,实现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培训全覆盖。

优化师资强素质。建立以“一把手”为主的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理论宣讲团、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司法专职人员组成的优质师资库,并进行动态管理,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将思想不解放、凭经验、吃老本、学员不认可的人员移出师资库。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两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在“全市纪检监察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班”“纪检人讲堂”“清风夜学”等班次上授课13场次,做好做实起步带头工作,增强授课人员的责任心和紧迫感。

改版升级提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创新培训教育方式方法。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培训全过程,聚焦主责主业,以审查调查、审理、案管、党风政风监督、信访等业务为重点,拓展研讨交流、答疑解惑、实战演练等培训内容,授课老师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强化理论与实战有效结合,不断校准纪检干部的办案思路、提升其办案水平。

学以提能见实效。采取“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等形式,深化对国土资源、房产管理、城乡建设、经济管理、政法系统领域反腐惩治。2021年以来,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424人次,占总人次的82.5%;运用第二种、第三种、第四种形态处理90人次,占总人次的17.5%。同时扎实有效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暖心回访等工作,有力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