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管店镇:念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的“四字箴言”

发布时间:2022-05-11 15:31:21 信息来源:管店镇 作者:李鑫鹏 浏览:2767 次
【字体大小:

2022051116035773_aIBnDE8R.jpg

2022年以来,管店镇围绕干部作风建设与能力提升行动,全面增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通过“识”“选”“育”“用”四种途径,不断提升年轻干部业务素养和综合水平。

一是在“识”字上下功夫。管店镇通过考察年轻干部在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中的综合表现,将全镇32名年轻干部评分定级、明确等次,将年轻干部划定“重点培养”“中期使用”和“长期考察”3类,日常工作中实行动态调整,对“重点培养”、表现突出且符合晋升条件的年轻干部,及时开展股级干部任免,作为后备干部培养考察,优先推荐、提拔和使用;对“长期考察”、表现较差的年轻干部,时时进行“敲打”,对长期提醒仍无改进的年轻干部,坚决予以调整或换岗。

二是在“选”字上做文章。管店镇高度重视年轻干部业务本领和综合能力,通过举办“青年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班”和“青年干部晚间课堂”,多渠道激发年轻干部思想活力和内生动力。在“选任”问题上严把“资格审查关”“政治品行关”和“纪律监督关”,推动年轻干部在学习工作中修炼自我,在发展创造中担当作为,通过年轻干部“过筛子”,切实把“勤于学习”“勤于思考”“精于业务”“善做群众工作”的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三是在“育”字上出实招。管店镇创新开办“三班一堂”,大力实施“一二三”专项行动,全面梳理年轻干部教育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和重点内容,先后制定《管店镇干部能力教育培养实施计划》《管店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方案》,坚持从实际出发,区分干部不同类型和个人特点,采取包村挂职、交流轮岗等方式,推动32名年轻干部不断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砥砺品质、成长成熟。通过正面教育和组织引导,教育年轻干部紧绷拒腐防变这根弦,切实把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融入年轻干部教育培养的方方面面。

四是在“用”字上见实效。管店镇始终坚持高质量用人标准,紧紧围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做工作、抓成效,成立1组2办,加大年轻干部选拔任用考察力度,坚持事业为上、人事相宜,全面梳理党政中心工作急需的干部人才,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程序和方法选人用人,建立“日周月季年”考核机制,近距离考察选用干部,从严审核把关、从严加强监督,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真正把年轻干部用对用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