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管理

管店镇:开在田间地头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9:46 信息来源:管店镇 作者:李鑫鹏 浏览:2586 次
【字体大小:

 

2022051916522191_zE5R8EGu.jpg

5月18日,管店镇小魏村邱郢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艾草“四旁”种植,恳荒、下苗、覆土、浇水,支部党员热情高涨、不误农时,切实将田间地头上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成效。

伴随着甜叶菊育苗、出苗、售苗接近尾声,小魏村主打特色产业大头落地,为充分利用好甜叶菊育苗空档期,避免土地和大棚资源浪费,小魏村党总支书记周乐说,“我们动员农户发展艾草、山芋和小黄瓜等特色产业,党支部全程支招,做好跟踪保障。”

“即使甜叶菊育苗结束,田地里依旧是充满希望。”周乐说,因受疫情影响,村里有些劳动力取消了外出务工打算,在家种田要有盼头,就得钻研四季收成,找好产业是关键,“村里的一些党员带头种植山芋和花生等作物,打消了一部分农户的思想顾虑。”

5月19日,管店镇新管村管东党支部党员,围绕基层党组织“六亮”行动安排,在新管村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基地召开了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利用蔬菜大棚生产空档,补种高产山芋。

“去年以来,我们村便利用集体土地和项目大棚种植蔬菜,全年收益较好,党员群众争相效仿,为此,我们开拓了试验田,延伸蔬菜大棚生产用途,确保土地资源收益最大化”新管村驻村工作队长栗彦东说道。

2022年以来,管店镇党委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结合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和文明创建等工作实际,畅通思路、找准契机,围绕基层党组织“六亮”行动,直接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目前,管店镇已有7个支部210余名党员,在田间地头和工作一线参与了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