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自来桥镇:“党建+”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2-07-15 17:49:44 信息来源:自来桥镇 作者:孙雅倩 浏览:3433 次
【字体大小:

自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自来桥镇切实把好“红色引擎”,紧紧围绕“党建+人居环境提升”模式,在辖区内持续开展环境卫生起底式大整治行动,为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建+支部推动。明确各村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将基层党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依托主题党日、党员主题实践活动等载体,通过党员微信群、乡村大喇叭、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全力参与提升人居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党建+网格管理。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常态化重点工作紧盯不放,不定期召开推进会,形成以镇党委书记、镇长包片,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包村,村“两委”成员包组,党员包户的网格化分工管理模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治责任落地落细、落实到人。

党建+发动群众。通过“党组织推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模式,积极发动党员群众,以清理主干道、背街小巷垃圾堆、裸露土堆为重点,开展起底式拉网式大清洁、大清除、大整治,清扫道路杂物,拾捡垃圾,清理道路两侧生活垃圾和卫生死角,全力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看到实效,推动自来桥镇“颜值”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