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自来桥镇:“三力”齐发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08-10 21:08:26 信息来源:自来桥镇 作者:陶昕 浏览:5281 次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自来桥镇按照乡村振兴总体布局,根据“五清”整治工作部署,坚持“注活力、聚合力、提效力”三力齐发,持续开展人居环境再提升行动,努力改善乡村面貌,奋力绘就绿色发展、生态宜居的美丽画卷。

党建引领注活力。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党建主题活动,以“六亮”行动为契机,组织召开户主会进行宣传发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化身“宣讲员”“示范员”进村入户,带头清理自家房前屋后乱堆放和无功能建筑,形成“党员干部做示范,带动群众一起干”的良好氛围。

动员群众聚合力。各村通过微信群、广播等新媒体方式,加强开展环境整治的宣传力度,激发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深层次、全方位地引导当地群众主动清理自家院内、房前屋后及周边的环境卫生,积极支持和参与美丽宜居自来桥建设。

督查考核提效力。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镇对村月度考评,镇乡村振兴办不定期走访督查村民组整治情况,并及时在工作群里发布督查结果,进行横向对比,增强各村对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各村找亮点、寻问题、知不足、补短板,持续改善乡村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