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桥头镇:“三举措”扎实推进青年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1 18:41:20 信息来源:桥头镇 作者:孙辉 浏览:3648 次
【字体大小:

 

20220921184152184_0fg2Xbl6.jpg

近年来,桥头镇坚持把青年干部培养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工程,积极优化青年干部培养路径,着力建设一支数量足、素质高、作风硬的青年干部队伍。

注重学习,增强理论水平。桥头镇把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梁家河》《觉醒年代》等书籍,常态化开展“日读一小时”“随读随记”“强国有我知识竞赛”等特色学习活动,按月撰写读书笔记,全面提振青年干部勤学善学好作风。大力探索“亮成绩、晒评比、找差距”长效机制,举办“青年干部研习班”,科级干部上台传授工作经验,青年干部分享工作心得,不断增进干部对不同部门的业务了解,厚植“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2022年以来,桥头镇累计开办“青年干部研习班”25期,参训青年干部700余人次,举办业务知识竞赛3次,发放书籍180套,收集读书笔记97份。

实践锻炼,提升履职能力。桥头镇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培养青年干部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手段,探索镇村青年干部“上挂下派”双向交流机制,鼓励青年干部到村挂职、任职,丰富基层一线工作经验,择优选拔高素质年轻村“两委”成员到镇党委业务部门跟班学习、培养锻炼。建立健全青年干部容错纠错与关怀激励机制,指导青年干部参与文明创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的实践能力和业务水平,锤炼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勇气和能力。截至目前,桥头镇共有1名青年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4名青年干部参与联系村工作,4名青年村“两委”成员到镇党政办跟班学习。

严管厚爱,激发干事活力。镇党委采取“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间”的项目化推进方式规范青年干部工作纪律,先后出台《桥头镇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桥头镇2022年度镇村绩效考核工作方案》等指导性文件明确奖惩措施。坚持“重实绩、重实干”的鲜明导向,每月定期举办“先进青年”评选活动,选树一批勇担使命、创新实干的先进青年干部,作为评优评先、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定期通报青年干部考勤与工作完成情况,对擅自脱岗、工作落后的青年干部由镇纪委进行约谈。截至目前,桥头镇共评选出月度“先进青年”40人次,获年度考核“优秀”等次青年干部3人,约谈作风不严不实青年干部1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