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泊岗乡:“三聚焦”助推年轻干部培养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8-22 19:19:33 信息来源:泊岗乡 作者:朱志强 浏览:3451 次
【字体大小:

20220921192117187_2PdgnCRz.jpg

今年以来,面对新形势、新方向、新要求,泊岗乡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管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充分激发年轻干部活力,着力打造一支高质量年轻干部队伍。

聚焦思想淬炼,以目标任务为中心,提升干部补齐工作短板的能力。泊岗乡党委始终聚焦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水平、创新意识,坚持优化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充分发挥乡镇党校主阵地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完善教育培训计划。2022年以来,泊岗乡共举办“青年干部大讲堂 ”7期,党史知识竞赛3期,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2次,认真组织实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建立了4个村级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点和培训中心,定期播放农村种养技术,受益的党员群众近300人。

聚焦政治历练,以精准化考核为要求,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为更好的提升干部业务能力,泊岗乡党委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科学制定《泊岗乡公务员平时考核方案》,以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为考核的定向指标,以“周记实、月考核、季审定”为抓手,以个人小结、民主测评、领导评鉴、结果反馈为主要步骤,客观评价干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时的担当表现,推动干部把责任扛在肩头、任务记在心头、工作抓在手头。2022年以来,组织全乡公务员调研座谈13次,干部互查21次,按照“三查三看三比”要求,累计查摆问题73条,目前全部整改完成。

聚焦实践锻炼,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提升干部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泊岗乡党委始终注重干部实践能力,以“实践是最好的课堂”为宗旨,鼓励年轻干部“沉下去”,按照“一网格一乡干部”模式,配备21名年轻干部担任网格责任人,深入一线开展政策宣传、民意收集、矛盾调处、平安建设等工作。通过加强乡干部直接联系村民组、服务群众,制定干部成长档案,提高年轻干部化解复杂矛盾、解决实际问题能力。2022年以来,已开展法制宣讲、教育科普、防溺水宣讲、就业政策解读等各类惠民志愿服务30余次,走访困难群众57户,解决群众难题44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