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张八岭镇:坚持党建引领 激发非公企业活力

发布时间:2022-10-08 08:25:00 信息来源:张八岭镇 作者:戴雪菲 浏览:3296 次
【字体大小:

张八岭镇紧扣“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积极探索非公党建新方法、新路径,全镇10个村与企业联建,成立联合党支部,构建形成了“核心引领、融合共建、多元共治”的基层党建治理“共同体”。

强化党建引领“主心骨”,筑牢思想根基。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统筹协调工作、引领发展的“大管家”作用,健全完善党内政治生活每月督导调研制度和非公党组织向党委报告工作制度,建立非公党建工作责任清单24个,对2个非公党支部书记进行备案管理,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非公企业延伸的“神经末梢”。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发挥非公企业党员在发展中的“领头雁”作用。镇党委联合明光市景泰阳投资有限公司建设“四史”教育馆,打造党员教育培训基地,通过思想教育引导园区企业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工作,评优争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开设培训班19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8次,受训党员120余人。

提升治理水平“创新力”,构建管理模式。按照“任务相当、方便管理、界定清晰”的原则,结合企业实际,将人、事、地、物、组织全部纳入网格管理,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全方位征求企业意见梳理形成“需求清单”,收集园区企业开工运营情况,形成“项目清单”,推动组织联建、服务联动、资源共享。截至目前,已征求企业意见30余个,解决24个。由非公党组织牵头,联合镇党委、村党总支、非公党建指导员及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合力推动非公企业贷款融资、争取用地指标等15项工作开展,形成张八岭镇特色工业园区治理良好生态。

绘好多管齐下“同心圆”,提升服务能力。将张八岭镇“红色网格化”管理延伸到对非公企业的服务中,在园区划分网格,由红色网格员日常上门收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与企业深度互动中,做好企业的政策信息员,做好企业先进管理经验和企业形象的宣传员,做好企业决策服务调研员。立足“小网格”、融入“微服务”、发挥“强作用”,力求让非公企业真正感受到便利暖心的服务。红色网格员、志愿者已开展企业走访调研113次,组织政策宣讲12次,帮助企业办理融资2000余万元,解决证件办理等实际问题4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