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古沛镇:“三举措”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09 17:10:00 信息来源:古沛镇 作者:卢盼盼 浏览:5525 次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干部工作效能,古沛镇“三举措”提振干部精神气、锤炼工作真本领,营造闻令而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

一是及时“充电”,打好“思想理论”桩。古沛镇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不间断、持续地为干部“充电赋能”,提高干部“善学”本领,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古沛镇党委利用工作例会、党委(扩大)会议等带领全体镇村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80余次。线下定期举办青年干部研习班,青年干部谈工作、谈感想、谈体会,互相交流工作经验,提升自身能力,目前已举办青年干部研习班32期;线上依托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平台,让干部切实做到主动学、自觉学、认真学,时刻保持 “电量足”的工作状态,在全镇上下营造“学、比、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二是守牢“红线”,打好“廉洁自律”桩。古沛镇注重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措施,引导党员干部守住做人做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今年以来,镇党委组织观看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片8次,通过反面事例、身边事例敲响思想警钟,教育党员干部遵纪守法,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严格落实工作纪律管理制度,工作人员履行外出登记备案和请假制度,开展随机抽查干部在岗在位情况9次,凝聚古沛镇干部作风建设强大合力,强化队伍建设和组织保障,激励担当作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三是下沉“一线”,打好“实干担当”桩。古沛镇坚持干部月考核制度,解决“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问题,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干部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古沛镇党委下辖10个党支部积极开展“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共走访农户3256户,收集群众意见286条,为群众解决问题361个,真正做到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同时以“红色网格”为切入点,积极宣传疫情防控、防溺水、反电信诈骗等知识450次,强化干部使命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今年以来,古沛镇镇党委围绕重点工作,评选出“干部之星”23名、“单位之星”24个,让广大干部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助推古沛镇各项工作质量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