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明光市:“红色物业”赋能基层治理“红色力量”

发布时间:2022-12-05 11:18:19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李寇 浏览:3190 次
【字体大小:

明光市全面推行“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以服务群众为立足点,打造一批“红色物业”示范点,切实发挥党组织在小区治理中的统领作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建强红色堡垒,延伸党的工作触角。依托住建部门成立物业行业党委,深入开展“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双找活动,全覆盖摸清38家物业企业的经营情况、党员情况,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选派党建指导员等多种形式,成立物业公司党支部8个,选派党建指导员2名,实现物业企业党的组织“全覆盖”。构建“社区党总支、网格(小区)党支部、党员楼栋长”3级组织体系,做好党组织建设与物业公司服务、支部主题党日和物业议事等工作融合发展,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红色物业”建设水平。

创新红色机制,完善基层治理体制。积极推进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党组织“双向进入、交叉任职”,3名物业党组织书记成为社区大党委成员,实现基层党建全过程全方位引领。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三方联动”议事协商机制,定期组织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小区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整合全市125家职能单位、2542名党员落实“双报到”制度,广泛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健康知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活动310余场次、慰问困难群众220户、解决矛盾纠纷120余件。

搭建红色平台,激发基层治理活力。立足红色物业、红色驿站,搭建群众教育、管理、健身娱乐、物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以物业公司党组织为主体,发挥物业公司的专业优势,今年以来“红色物业”联合社区、联建单位开展干部考察“进家庭”、法治宣传进万家、环境卫生整治、庆“七一”系列活动等100余次,吸纳小区党员和热心群众348名,组建小区志愿服务队26支,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发光发热,逐渐形成组织引领、社区搭台、群众唱戏的和谐共促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