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党建要闻

市委常委会第24次会议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8 10:36:24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旭阳 刘文 赵东 浏览:2989 次
【字体大小:

12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秀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24次会议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共安徽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听取我市2022年法治建设、校园安全、省委巡视整改、党校、科技创新、群团组织、关工委、老年大学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吃透精髓要义,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要抓好年末收官,谋划明年工作,紧盯全年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面盘点梳理、查漏补缺,对照分工和各自职责,统筹做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工业强市、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力夺明年“开门红”。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抢抓机遇,围绕“冲刺600亿、实现高质量”目标和“超均速、进前列、上台阶”总要求,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生态立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往实处落、向高处攀,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新明光。

会议强调,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深刻把握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切实让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落实到位。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弘扬新风正气,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改进作风,强化争先进位意识,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法治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学深悟、入脑入心,做到真信真用、见行见效。要坚持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抓手,加强统筹谋划,加大普法力度,创新普法载体,推动法治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各级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居安思危意识,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以清单化、精准化管理,推动安全监管和综合治理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思想行动上讲政治、守规矩。要在主责主业上比作为、争先进,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凝聚群众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用真心、见真功,多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更加注重群众的关联度、参与度、满意度。要强化自身建设,创新组织设置,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党的群团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