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明光市委教体工委:把握“四个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花”

发布时间:2023-02-15 08:00:00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作者:陈绍义 叶迎春 浏览:3192 次
【字体大小:

明光市委教体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明光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保持宣讲氛围热度。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在教体系统迅速掀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形成局领导率先讲、机关党员干部包校讲、书记校长带头讲、学科教师融入课程讲、团委少先队丰富讲的格局。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何家祥率先在城南小学召开教体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并在会上向各校书记、校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带动机关干部和学校教师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宣讲,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130余场(次)。邀请明光市委党校老师在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上开展宣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进,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二是把握学习覆盖广度。组织“百名书记”“思政课教师”等“红烛”宣讲队成员,为广大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寒假期间,开展“千名党员教师大走访”活动,1200余名党员教师访千家、走万户,在关心关爱学生学习、生活、心理健康、安全方面的同时,还向家长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家长们了解和熟悉党的好政策,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是加强学科融合深度。根据师生实际,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语文课前,“天下为公、厚德载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中国古语,让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美德、治国思想深植于青少年心中;数学课上,教师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数据,让学生感受祖国各个领域突飞猛进的发展,通过多角度、沉浸式的学习让同学们把爱党爱国之情烙印在心间。潘村小学积极利用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音乐、美术、书法等党的创新理论作品展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的方式,引领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四是解决贯彻落实准度。围绕“谁来讲理论”“怎样讲理论”等现实课题,教研室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备课活动,全市中小幼思政课教师一体化备课组分专题、成体系推出3篇高质量的讲义、2节示范课和6个“宣讲微视频”作品。在全市中小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红色场馆设立思政课堂,把文明城市创建、移风易俗、十项暖民心行动等工作的宣传教育落实到全市人民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