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明光市发改委:坚持完善“三个体系”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3-02-24 16:20:41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李雪 浏览:3122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明光市发改委聚焦“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重点内容,坚持思想引领、规范建设、联动融合的总体思路,健全完善“三个体系”,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效。

坚持思想引领,构建多维学习体系。明光市发改委始终把做好思想教育工作,作为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重要手段和引导党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必要途径。采用学习理论与改进作风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示范引导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等形式,按照“学、看、写、讲、改”等步骤多维推进。今年以来,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干部在线教育、各级先锋网站等平台,组织观看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先进事迹等相关题材电教片5次、线上参观1次,召开机关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2次、征订党的二十大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200余册,由眼入心、见行见效。

坚持规范建设,贯通坚强组织体系。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党组书记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敢担当、善作为,积极开展多样化的机关党支部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做好“三会一课”,高质量筹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今年以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4次、党组会6次,组织支部学习2次,党小组学习6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厘清思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圆满完成委党总支、各支部换届选举,完成国有粮食企业党组织改组建设,持续打造“素质高、作风优、能力强”的党员先锋队伍。

坚持联动融合,打造高效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党员带动+党建拉动”的联动融合模式,坚持党组织牵头、党员示范、全员参与,打造高效率工作体系。鼓励党员冲锋在前,主动到急难险重岗位上挑大梁、担重任、当先锋。持续深化贯彻落实“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紧扣“超均速、进前列、上台阶”要求,全力争政策、争牌子、争资金,5人先后获得全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先进个人和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先进个人表彰,不断推动项目建设、区域协调、粮食安全和民生实事等工作质效提升,为发展改革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