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

管店镇:“三个强化”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提效

发布时间:2023-04-26 17:00:00 信息来源:管店镇 作者:缪健强 浏览:4159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管店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用心用情,积极唱响离退休老干部“关心、关爱、关怀”三重奏,着力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提效。

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突出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持续为离退休老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积极组织管店镇老干部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线上依托微信群、“店小二”抖音号等网络平台定期发布、推送学习资料120余份,运用信息化手段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线下开展交流研讨座谈会2场、送学上门14场,组织参观管店镇移风易俗馆,重温党史和入党誓词,忆苦思甜,感恩奋进,不断丰富党内政治生活。

强化人文关怀,聚力用心用情。按照“一张照片、一束鲜花、一场座谈、一段感言、一次鉴定、一次慰问”的“六个一”精准化服务标准,致力提升离退休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依托“六亮”行动,不断完善镇村两级健身活动室、党员活动室等功能设施建设,组织开展乒乓球赛、曲艺表演、诗歌朗诵等文体娱乐活动32场,不断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对8名参与党支部、关工委等工作的老干部给予生活补助,对14名长居本地的老干部常态化开展助餐服务,对5名身患大病、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干部定期上门走访、电话随访,让老干部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强化功能发挥,激励担当作为。聚焦离退休干部党性优势、阅历优势和眼光优势,根据老干部的健康状况、擅长领域等,积极引导其在乡村振兴、党史教育、移风易俗、信访维稳、关爱下一代等工作领域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定期组织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和老干部支部党员大会,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把脉问诊。12名“五老”成员加入镇信访“1+5+N”工作专班,妥善化解矛盾纠纷47件,不断彰显老干部“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的使命担当和政治本色,为推动管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挥余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