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管理

柳巷镇:“三个聚焦”抓紧抓实党员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09:57:06 信息来源:柳巷镇 作者:蒋杰 浏览:2402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柳巷镇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用活多方资源,以“三个聚焦”加强理论学习、狠抓党员管理、强化先锋引领,实现党员教育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多措并举抓紧抓实党员管理工作。

聚焦“入脑入心”,夯实党员教育根基。坚持把党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2年以来,柳巷镇党委先后组织16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辖区各党(总)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50余场次,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30余次,村“两委”化身“乡村领读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进行领学,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各村党总支设置党员活动室,积极打造党员学习的主阵地,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中,通过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探索推行支部党员轮流领学制度,提升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依托“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进行指尖学习,利用远程教育站点观看《榜样7》等系列节目,构建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网上课堂”。

聚焦“作风建设”,严肃党员队伍管理。柳巷镇严把党员发展质量,推动党员培养发展务实高效,注重在镇村各项工作考核中培养发展党员,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质量。加大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培养力度,严把党员发展“三关”,建立落实支部初审、党总支审查、报镇党委复审的工作制度,全力保障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2022年以来,全镇发展党员7人,吸收入党积极分子8人。同时,注重加强作风建设督查,通报典型案例及问题,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违纪问题。2022年以来,柳巷镇有3名党员受到第二种形态处理。

聚焦“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坚持把党员管理同全镇各项工作有效衔接,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在乡村振兴、秸秆禁烧、防溺水等工作一线为群众做好服务,为推动实现全镇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完成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1处。全镇入党积极分子和264名党员干部组建44个“红色网格”,听民情、传民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2年以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100余次,完成165户农村改厕工程,发放临时救助补贴56人。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改善了镇容镇貌,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