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先锋聚焦

韩俊在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3-05-04 19:35:27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浏览:2067 次
【字体大小:

4月28日上午,省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省委书记韩俊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刘海泉、丁向群作了交流发言。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韩俊在讲话中指出,通过组织读书班,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明晰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方法路径,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韩俊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思想灯塔,我们要始终在思想上对标对表,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党之路、强国之路、复兴之路的深邃思考,是抓工作、干事业、谋发展的制胜法宝。要把学习践行这一伟大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内化”上见真章、在“转化”上求实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善于在学习中找到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把理论武装的成果体现在履职行动上、落实在发展成效上。

韩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强国之路的开创者、民族复兴的领路人、亿万人民的主心骨,我们要始终在政治上坚定坚决,更加自觉地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来。“两个确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本,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毫不动摇维护核心权威,坚定不移紧跟核心奋斗,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政治要件,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安徽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实景图”。

韩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引领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在行动上紧紧跟随,更加自觉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发生的每一个变化、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归根到底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亲自关心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三地一区”的战略部署,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大力弘扬“三严三实”的作风,持续推动安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持续提升安徽在区域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形象,持续凸显安徽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

韩俊强调,省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推动全省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抓好分管领域行业的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各单位党组(党委)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按照中央《工作方案》和省委《实施方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坚决防止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表面调研。要在全面检视、系统梳理基础上,聚焦若干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