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先锋聚焦

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举办全国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视频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05 20:27:21 信息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浏览:2348 次
【字体大小:

4月24日至28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举办全国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视频培训班,首次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对全国村主职干部开展同步培训。

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在需求摸底的基础上设置“思想课”、“政策课”、“纪律课”、“法治课”、“案例课”,邀请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授课,安排东中西部15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建强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红色美丽村庄”等5个专题作案例交流,教育引导广大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夯实筑牢,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为推动优质培训资源直达基层、带动各地大抓农村基层干部培训作出了示范,对全面提高村班子领导乡村振兴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有关领导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培训班依托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在北京设主课堂,在省、县级党校(行政学院)及相关培训机构设3568个分课堂,采取集中视频授课和线下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开展。省、县级党委组织部和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在分课堂参加开班式、结业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