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明光市纪委监委:“三举措”强化年轻干部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19 20:00:00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胡宏杨 浏览:1171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明光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的要求,积极谋划、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新方法、新举措、新抓手,着力培养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软实力”和“提升业务水平的硬核力”两手抓、两促进。

定制套餐“育”。重点把握不同单位政治生态,聚焦入职前、岗位变动后、提拔任用前等差异化需求,以及成长发展的“黄金期”,通过组织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现场研学等多种教育形式,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律规矩。举办“青春倡廉”演出活动,形象讲述并展示身边廉洁故事,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今年以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剖析10次,观看红色电影4场次,参观廉政教育馆1次,组织军事化训练1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2次。

搭建平台“炼”。把年轻干部能力培养放在重要位置,搭建“纪检人讲堂+清风夜学+微党课”大学习模式,开展以来,共举办“纪检人讲堂”8期、“清风夜学”44期,45名年轻同志走上讲台,谈体会、晒能力、秀业务。有计划地开展干部交流轮岗、以案代训、跟班学习等,以“老兵”的“传帮带”,深促“新兵”的“跟学练”。先后选派30名年轻干部参与上级巡察和审查调查工作,开展以案代训9批96人次。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第一站,共安排18名年轻干部到田间地头、镇村一线经受历练、成长成才,协助解决矛盾纠纷80余件。

严实举措“管”。出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暂行办法》,明确46项负面清单,把监督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帮助年轻干部养成规矩意识,秉公用权、不谋私利,守住做人、处事、用权的底线。把考核作为了解干部德能勤绩廉的重要途径,制定《市纪委机关干部绩效考核暂行办法》,将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纳入机关考核内容,使年度考核与公务员平时考核相结合,有效运用干部考核结果。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常打“防疫针”,常念“紧箍咒”,增强“免疫力”。同时精准把脉年轻干部的成长路径,为57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档案,以精准“画像”严把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