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古沛镇:“党建+”三类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07-03 09:00:00 信息来源:古沛镇 作者:卢盼盼 浏览:1452 次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滁州明光市古沛镇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以上率下到位、学用结合到位,立足实际,通过“党建+”三类课堂的形式,让学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实效。

开展“党建+理论培训”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起来。古沛镇采取“线上+线下”培训教育相结合方式,充分利用安徽先锋系列教育平台、远教平台、党员微信工作群等学习载体开展线上学习,明确学习任务,提升自我学习效能。同时将新要闻、新思想解读阐释、权威评论文章、亮点金句等内容整理成册,让党员做到随时学、随地学、常态学,在全面学习、全面宣传、全面贯彻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今年以来,共举办党组织书记、村“两委”干部、党务工作者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4期,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为抓手,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课堂”68次,组织理论研讨24次。

开展“党建+田间地头”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起来。古沛镇以“‘千名党员进万家’春风行动”为契机,发挥6个“流动党校”作用,深入镇域内59个红色网格,充分调动网格党员志愿者宣讲积极性,深入基层一线,因村施策、因人施教,把宣讲理论课堂搬到屋场院子、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课堂,共组织党的二十大宣讲100余场次,覆盖党员群众1.5万余人次。同时,认真组织开展“送书上门、送学上门”活动,由镇村62名青年干部组建的“爱的‘沛’读”小分队,为镇域内147名老弱病残和19名离退休党员及时送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书籍332本,确保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打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党建+实践活动”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起来。古沛镇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聚焦工作实际、群众生活和民生实事,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牢固树立“在一线中担当、在一线中作为”的意识。镇作风办定期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考核,强化正向激励,将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平时考核、村干部绩效考核重要评分依据,求真务实、真抓实干。2023年以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次,收集群众意见48条,解决个人诉求类问题12条,协调邻里矛盾、解决民生实事类问题13条,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脚在为民实践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