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古沛镇:“三举措”锻造年轻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4-01-18 16:00:00 信息来源:古沛镇 作者:曹亚军 浏览:805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古沛镇统筹谋划,聚焦年轻干部队伍培养,坚持从思想淬炼、学思锻炼、严管厚爱三个方面定向发力,着力打造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队伍,为古沛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以理论学习为本,铸“思想淬炼”之炉。古沛镇党委将提升“政治三力”摆在培养干部能力过程中的突出位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坚持学理论与悟思想、强党性相结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2023年以来,组织理论研讨4场、专题研修6场、各类集中学习50余场,督促干部原原本本学、原原本本悟,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走心。坚持组织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突出加强年轻干部政治素质、理想信念、道德品质、思想作风、工作能力等方面的培养,调动镇村年轻干部积极性,累计举办青年干部研习班70余期,年轻干部个人自学报告会6场,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

以压担培养为要,添“学思锻炼”之柴。古沛镇以年轻干部需求为导向,紧扣发展定位,聚焦补齐能力短板,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实地调研、经验交流、分组研讨,丰富教学形式,对年轻干部进行系统化、精准化专业知识培训,全面提升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同时,加强实践锻炼,传承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以老带新”累计结对4组,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中历练,累计推动重点项目2个,结对帮扶困难群众30余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70余个,引导年轻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增强处理复杂问题和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以激励约束为重,燃“严管厚爱”之火。秉承“监督是对干部最好保护”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镇纪委执纪监督和提醒作用,抓住年轻干部入职、提拔、交流等关键节点,加强警示教育,上好廉政、纪法教育课,用身边案例“敲打”年轻干部。定期组织干部谈心谈话,加强思想引导、学习辅导、工作指导、纪律督导,因材施教、因人施策,针对干部自身不足和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时提出建议和方法,让年轻干部感受到组织关怀,激励年轻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2023年以来,召开党风廉政专题部署会2次、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3次、组织以案释纪警示教育座谈会2次,开展谈心谈话3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