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明光街道龙山社区:党建引领文明创建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4-03-13 17:17:10 信息来源:明光街道龙山社区 作者:张默 浏览:506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为进一步凝聚党建引领聚合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破解城市社区小区治理难题,明光街道龙山社区党总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扎实推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提档升级,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多措并举强宣传,齐心协力抓治理。充分利用小区居民群、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围绕文明健康、文明餐桌、文明出行等方面开展广泛宣传,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通过发放主题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形成人人参与创城、人人支持创城的浓厚氛围。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小区楼前楼后乱堆放、车辆乱停放、拉线充电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各类活动80余场次,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综合执法活动34次。

创新载体强阵地,赋能增效提服务。向上争取改造资金对洪武花园小区和和顺花园小区进行整体改造提升,更换路灯78套,加装监控68台,新建机动车停车位327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890个。完成龙山花园、浙玉花园等6个居民小区和4栋独体楼线路的迁改,剪除废弃线路40千米,更换破旧箱体67个,拆除分纤箱400余个。成功化解洪武步行街、盛唐步行街商户和洪武花园居民长期的矛盾点,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

小区党群服务站,文明创建有温度。在洪武花园小区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得民心、顺民意,营造“过程居民参与、成果居民享受、小区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建成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党建+”小区党群服务站,设置党建书屋、便民服务台、老年活动室等。立足辖区居民实际需求,联合市中医院在洪武花园小区党群服务站定期开展中医特色义诊活动。将便利医疗资源带进辖区,把关爱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