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明光:建立干部考察“双进入”监督制度

发布时间:2020-05-27 17:27:49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郑辉 浏览:9451 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滁州明光市探索建立提拔重用干部考察进社区、进家庭“双进入”监督制度,着力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立体式考察,延伸考察触角,全面掌握干部表现,精准识别评价干部,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干部考察进社区。在提拔重用干部考察环节,派出考察组深入干部居住地社区,组织社区“两委”成员、网格管理员、小区物管人员等对干部是否自觉维护邻里关系和谐、是否服从社区管理、是否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等进行考察了解。在社区公示栏张贴提拔干部考察公告,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征求意见进家庭。考察期间到干部家庭进行走访,重点对干部的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以及宗教信仰等内容进行谈话了解,看生活作风是否正派,看是否热衷交际应酬、贪图享乐,看是否能够关爱家庭、维护家庭和谐,作为评价领导干部生活圈、社交圈的客观依据。

建立档案强研判。在社区、家庭考察了解的基础上,综合形成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评价意见。组织部门加强分析研判,建立干部监督“特别档案”,结果作为干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监督管理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今年以来,明光市共有30名提拔重用干部接受并通过“双进入”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