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女山湖镇:党建引领激发青年干部活力

发布时间:2021-04-12 21:43:07 信息来源:女山湖镇 作者:王子腾 浏览:2941 次
【字体大小:

女山湖镇坚持党建引领,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之务,把提升能力素质作为干事之基,通过“三气”工作法,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汲取营养“长才气”,及时启动青年干部培养计划,培养善学善成的智慧人。“依托集中学习,我们每周组织镇村年轻干部召开晚自习,实现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善思善悟中砥砺初心使命。”女山湖镇组织委员秦正道介绍。

选准方向“有底气”,培养信仰坚定的有志者。女山湖镇为了充分展现“头雁”作用,达到明晰思路、经验共享的效果,定期开展书记讲坛。“通过晒实绩、亮思路,讲问题、谈对策,传经验、找短板,不仅拓宽了我们的视野,更是在展示中学会要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真正打通为群众办实事‘最后一公里’。”女山湖镇党委副书记王有永说。

脚踏实地“接地气”,培养勇于创新的实干家。该镇基层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勇挑新时代为人民服务的“硬担子”,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一心扑在事业上,不断化解难题,解决群众的“急难愁”,跑好属于自己的时代接力棒。“当前基层党建、乡村振兴、项目招引等工作千头万绪,需要抢抓每一个时间节点。通过开春的‘奔牛’领跑、晾晒承诺,也坚定了我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脚印记录民意的决心。”女山湖镇政法委员戴邦利道出心声。

“前行路上,心有定力方能行稳致远,练好脚力方能驰而不息。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搭好舞台、提供平台,努力铸就一批仰不愧组织培养、俯不怍群众期待、内不负初心使命的‘源头活水’,为全镇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女山湖镇党委书记彭文俊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