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明光市审计局“四个不放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12 20:11:22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作者:邓兵 浏览:9748 次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明光市审计局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四个不放松”措施,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态化。

不放松任务分解。该局党组注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年初,主要领导与分管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与股室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整体合力。局党组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细化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坚持审计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不放松思想教育。该局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构建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的重要举措,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学习中央、省、滁州市和明光市纪委全会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内容,加强对审计人员理想信念、廉政法规、党的优良作风等内容的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提高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不放松警示教育。该局实现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及时传达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相关通报要求和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活生生的反面案例时刻提醒广大审计党员干部不要触碰廉政这根高压线;通过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现场感受违法人员所受的惩罚,警示审计党员干部绷紧廉政弦,珍惜人身自由。通过廉政警示教育的开展,使广大审计党员干部对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有了更高的敬畏之心。

不放松过程监督。该局加强廉政建设过程监督,开展审计项目时,每个审计组设立一名文明廉政监督员,具体负责审计组在审计工作期间的廉政教育、廉政监督;每个审计组向被审计单位提交一份审计工作纪律监督卡,待审计结束后由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在审计期间执行审计纪律情况作出书面反馈并交到审计机关备案。通过过程监督,做到早提醒、早帮助、早发现、早解决,及时将廉政风险消化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