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明光市率先成立外卖行业党委

外卖骑手有了自己的党组织

发布时间:2022-03-31 09:00:00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许阳 浏览:4493 次
【字体大小:

152959.jpg

 

为进一步规范外卖行业全链条经营行为,强化外卖配送领域食品安全监管,3月30日,明光市召开外卖行业党委成立会议,标志着明光市外卖骑手从此有了自己的党组织,也是滁州市首个成立的外卖行业党委。

据悉,明光市外卖、配送等行业迅猛发展,外卖餐饮食品安全、外卖骑手的形象一直是群众、舆论关注的焦点。该市外卖行业基本由美团和饿了么覆盖,两家外卖平台现有入网外卖餐饮单位约680余家,外卖骑手近220余人,其中党员8人,退役军人9人,党员、退役军人从业年限均在2年以内。如何在新业态之中强化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推进外卖配送领域食品安全监管,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尤为重要。

针对“外卖小哥”存在管理分散、工作不稳定、流动频繁等特点,市市场监管局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坚持“党建有方向、党员有阵地、服务有链接、工作有互动、骑手有温暖”的工作思路,通过会议联席、优秀联评、发展联动等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外卖小哥”等新业态从业者纳入治理体系,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

“通过将党员骑手发展为‘先锋骑手’,自觉主动为其他骑手做出榜样,带头提升服务质量、遵守食品安全规范,并引导骑手们参与到城市交通安全规范、文明城市建设等基层治理中来,从而探索党建引领外卖配送行业服务基层治理的新模式,不断优化外卖行业行风,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明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外卖行业党委书记谢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