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明光市财政局:“五措并举”积极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

发布时间:2022-05-09 21:43:38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作者:杨学刚 浏览:3569 次
【字体大小:

2022050921453269_Cb7mzLHy.jpg

明光市财政局认真组织学习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讲话精神,积极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一是开展集中研讨。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举办读书班、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关于作风建设讲话精神,围绕“为什么要抓作风建设、当前存在哪些突出问题、怎样改进作风”进行集中研讨,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

二是加强警示教育。先后组织党员干部60余人到明光市石坝革命烈士陵园、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明光市严集烈士陵园,开展警示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省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滁州市纪委关于四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等,做到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把握“亲”“清”有度的界线、筑牢修身正己的防线。

三是建立问题清单。针对思想上、工作上是否存在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等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建立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细评”、工作环境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工作作风经得起“细查”。

四是强化问题整改。突出知行合一抓整改,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认真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过筛”,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并抓好巩固提高;对于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加大工作力度,跟踪推进落实,力争在短期间取得实质性效果;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尽快解决。

五是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考勤制度,严格上下班时间和请销假手续,实行“钉钉”考勤打卡,并将考勤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完善文明办公制度,工作人员热心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不得推诿拒绝;进一步完善效能考核制度。实行周例会、旬调度、月通报、年考评。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重点工作安排,分管领导进行点评,主要领导进行综合评价,对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任务的予以表扬,对办事拖拉、敷衍了事、推诿扯皮等,视情节轻重予以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