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镇级分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党建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9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7 20:42:31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依依 曹莹莹 赵东 浏览:3209 次
【字体大小:

 

4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秀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讨论研究《中共明光市委关于生态立市推进绿色发展的意见》《法治明光建设规划(2021-2025年)》《明光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明光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明光市“星级强村(居)”争创行动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听取明光市涉粮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抓改革,认真对照中央第二十五次深改委会议明确的改革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以重点环节突破带动各领域改革。要拉高标杆抓改革,深入研究相关领域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大向上对接力度,争取更多工作支持、更多政策红利,努力把各项改革任务做的更加出色出彩;同时用好“拿来主义”,主动对标长三角,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借鉴先发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拉高标杆、奋勇争先。要总结经验抓改革,进一步推深做实明光综治户长、企业服务绿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革探索,努力打造更多“全省叫得响、全国有影响”的原创性改革品牌。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明光生态优势,以环境保护为前提、以绿色产业为支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绿色生活为基础、以全民参与为保障,切实把明光生态立市之路走实走好,让明光的生态美起来、产业强起来、百姓富起来。要在实施中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逐年推进,将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全力推动明光绿色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法治明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明光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责任意识,加速推进我市涉粮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提质量抓整改,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内容,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进一步建章立制,注重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深化巡察成果运用。要进一步深入梳理粮食领域风险隐患,加强防范化解,助推明光市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实施明光市“星级强村(居)”争创行动,旨在进一步拧紧村级党组织抓党建促发展、促治理、促振兴的责任链条,激发村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要坚持抓主抓重、考准考实、操作性强的原则,稳步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